close

5/9  19:50長榮航空班機,載著一家四口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到加州三藩市機場。

我們要去看孩子們的爺爺奶奶與姑姑姑丈。

這次可是武雄第一次和姑姑、姑丈見面。

對於這十天的假期,我們期待好久,也作了許多準備。

因為要去美國,所以繁瑣的美國簽證工作需在四個多月前就要開始準備。

包括孩子們與我的大頭照、護照等都需要提前準備。

在這準備的過程當中,因為兔爸正在準備博士班考試與撰寫研究論文,而我正在準備未來一年的休息工作上的交接,

中間兔爸還去了廈門支援一個月,以致無論是家裡的大小事,都由我一個人負責,那個月加重的各種瑣事與工作上的繁忙讓自己的情緒跌入谷底。

 

白天要忙工作、下班要忙教養與生活瑣事,還得撥空出來作旅途的準備與即將到來的報稅事宜。

忙碌的生活讓我每天都處在一種低迷的情緒當中。

"為了這個難得的旅途與得來不易的休假,前面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每天不停地這樣告訴自己。

 

孩子們的大頭照可愛得讓人無法轉開眼。

一歲多和三歲多就有自己的大頭照與護照,想起來都覺得很特別與可愛。

每每凝視他們的照片,疲累與壞情緒總是可以藉此稍稍開脫。

 

我們在5/3晚間將電子機票拿出檢視時才發現旅行社將原本預計要5/7的機票訂成了5/9。

心急如焚的兔爸與我,打電話到旅行社,旅行社負責訂票人員又已經下班,只得隔天再處理。

5/4一早,開始處理此事,雖然知道距離出發日這麼近,要將票改回原訂日期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

但還是希望據理力爭。

因為工作太過繁忙,而一直遲遲未幫兔爸檢視機票的訂定是否正確。

結果果然就出了狀況。

雖然曾經電話聯絡要將日期更改,但是最後訂票人員還是沒有更改,且將沒有更改過的電子機票用e-mail方式寄送給兔爸,

而兔爸沒有認真確認後就回覆ok。

這下真是有理說不清。

兔爸自己也相當懊惱。

旅行社人員雖將電話錄音調出,確認兔爸曾經說過要改日期一事,但迫在眉睫的出發日,現在更改,實在也沒辦法有太好的機位。

此時正值兔爸5/7博士班考試的前幾天,

不想影響兔爸考試的心情,決定自己與旅行社周旋。

帶了一個嬰兒、一個幼兒的我們,沒有辦法接受若改回5/7的班機,我們得忍受三個人的座位都是分開的,這樣的狀況。

所以我還是決定維持5/9的班機。

我們也有部分不對,所以我妥協,

但是卻讓我對這家旅行社有極低的評價。

除了上述因為他們內部溝通不良,和我們自己的疏失所導致的日期錯誤事件以外,

我們帶著幼兒上飛機,請旅行社協助訂票,就是希望是否可以得到較好的服務。

機票訂了,就算不是標準服務流程,多問一句 "是否需要幫忙劃位"也會讓人覺得服務到位。

難道他們都沒有想過太晚劃位,有可能我們會遇到被拆開坐的窘境嗎?

這不是太不細心,就是專業度太差。

結果是我們自己要求要劃位,他們才另外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劃位。

而且搞了半天,他們只劃了去程的機位,回程的還是沒有劃。

怎麼會這麼兩光?

還好我們英文溝通都還算可以,到美國後自己再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請航空公司幫忙留機位才解決問題。

要不然,回程時,我們已經提早一個小時到了,沒想到航空公司的櫃台前已大排長龍‧‧這種狀況怎麼可能劃到太好的機位?

兒童餐也是我請他們另外加訂才有的。

未來也不可能再找這家旅行社服務了!

花了錢又受了氣!真是不值得。

 

我想還是會回到原本網路自行訂票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