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神的保守,讓我們去程的飛行順利。

果真,將自己的擔憂交給神,就可以得到的平安。

一歲五個月的武雄和三歲四個月的兔兔,在近13小時的飛行當中得到了鄰座的讚賞。

在飛行當中,雖然我們都沒有交談,我也一直在擔心是否會因為孩子的各種聲響去影響到別人的休息。

但下飛機時,大家頻頻走過來給我言語上的支持與鼓勵,

大部分都是說很難得看到兩個小孩坐飛機可以這麼乖巧,不哭不鬧,

有的是自己有小小孩的,有的是有孫子的。

能有平安飛行我已經很感謝了!

沒想到神還派了這麼多天使來給我鼓勵。

心裡非常溫暖與感動。

其實武雄一開始因為他習慣平趴著睡,而嬰兒在飛機上是睡搖籃,武雄因為長得比較大隻,那只能容納71公分嬰兒的搖籃實在塞不下他,我只得抱著他睡。

因為睡得不習慣還是有哭鬧一下,

但是大家都不計較,只談論他好的那一部分,這真是給我很大的感動與信心。

三歲四個月的兔兔溝通與理解能力已經相當不錯了!因此用言語溝通與安撫就可以幫助她在飛機上飛行中的適應。

經過了這個飛行我的心得如下:

1.長途飛行,去程盡量選晚間的飛機,對於時差的調整有幫助,讓孩子在旅途當中有休息的時間,對爸媽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放鬆。

2.要帶些可以轉移孩子注意力的玩具或可以簡單手作的一些美勞材料(畫畫、貼貼紙、組合小玩具)。

3.有需要的話可讓孩子吃些抗組織胺藥物(不是安眠藥),幫助入眠也幫助孩子心情平靜(不過去程我們沒有用到,因為孩子睡翻了!)

4.長途旅程,尤其是去美國,很多事情都要至少一百天前確認(美國的機票劃位都是在一百天前)。

5.如果有嬰兒,不管塞不塞得進嬰兒搖籃,盡量都還是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嬰兒就算不睡,醒著時也可以在裡面坐著或趴著,爸媽可以喘息一下。

6.凡事謝恩禱告!

7.世界處處有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