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幅畫掛在小房間裡頭。

畫中有一個男人,轉頭迴避一群婦人,

而那群婦人指著他說話,

後面的樓梯有三隻雞,

樓梯上去,房子的走廊上,有個長髮的男人被一群軍人樣的人架走。


轉頭迴避的男人叫做彼得,長髮的男人就是 耶穌基督。

耶穌在很久以前,就告訴追隨他的彼得說“你會在雞啼之前,否認你追隨我,否認你愛我三次。”

彼得當時,一心追隨耶穌,愛耶穌,他告訴耶穌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當耶穌被猶大出賣,被猶太人軍隊派人押走他的時候,

旁邊看到的婦人,就問彼得說“你不是追 隨耶穌的人嗎?”總共問了三次。

彼得三次都回答“不!我不是。”

在若承認自己曾跟隨耶穌就會一樣被處死的情況下,彼得否認了自己的追隨。

更讓他難過的是,在他說出這樣的答案前,雞鳴了三次,映證了 耶穌之前的寓言。


之後, 耶穌問彼得說,“你是愛我的嗎?”

彼得說“我愛你。”


耶穌在已知猶大會背叛自己,彼得會不認曾追隨自己的情況下,仍然在之前就深愛他們。

事發後,祂沒有怪罪任何人,仍然愛著他的弟子,他的人民。


也許就是這樣無私的愛,堅定的愛,讓我們有所依靠,

讓我們心靈平靜。

不以為,愛是需要爭奪的,愛是需要心機得來的,愛是永遠都在變化的。

相反的,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神揀選我們,無論對錯,祂的愛都永不止息。

祂把祂的獨生子交給我們,好向我們顯現祂的大能,祂的愛,

即使,愚蠢的人如何地不相信,如何地拒絕,

祂都還是愛我們。


神要我們愛世人就像祂愛我們一樣。

這實在很難,因為畢竟,我們只是普通人。

要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更難,

人都是自私的,也是軟弱的。

不過學習這樣的心,卻是必須的。

現實一點來說,

若是一天到晚只是猜忌和怨恨,或者感到受傷,

根本甚麼事都做不了,

徒增自己的困擾。

對方也不會因此而得到懲罰。

只是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彼此折磨。


我漸漸能夠明白為什麼 神要向我們這樣顯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