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篤定要去美國生小孩,

不過現在陷入重重考慮當中,

因為,

聽過美國的坐月子中心介紹過後,

發現,

風險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而且北鼻如果在美國出問題,還是我出問題,都很難去Handle,

所以猶豫不決。

生一個美國小孩差不多要花新台幣30-50萬,

有甚麼好處呢?

以後小孩在美國的教育只要是基本國民教育是都免費,

大學學費的話,若是在出生地的那個州立大學讀書的話,

比照外國學生,將省下9/10,也就是只要付一般外國學生的1/10的學費。

而美國護照,在全世界180多國都不用簽證,

將來若北鼻要在美國工作,由於是美國公民,也不用付外國人的高額稅金。


但是,

如果北鼻不想在美國生活的話呢?

這筆錢,就是白花的。

此趟去,也就是白白冒險的。


那有甚麼壞處呢?

第一,我將獨自呆在美國45天以上,老公會來陪我15天。

第二,美國的食物很可怕,我已經領教過了,更別提坐月子時的餐,

又是中國人煮的,會不會是黑心商品啊?

而且坐月子中心的人已經挑明了說,食物會重複性很高,且口感不若台灣好。

第三,當地醫院和醫生的收費以及各個制度都是分開的,

要生小孩時才把醫生摳來,

醫生有時會在一個小時遠的地方,

而且是開到八指的時候才把醫生摳來,

那如果有問題怎麼辦?

聽說有兩個媽媽都是護士接生的。

第四,小孩生出來若需要住院還是媽媽需要住院或其他治療,

醫療費用都相當地高,

且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處理。

第五,坐月子中心員工都以中國人為主,

據說,坐月子中心若在顧客與員工發生糾紛時,

都會比較保護員工,

而且發生糾紛比例並不低。

第六,整個環境衛生,跟台灣的醫院根本不能比,

呼~。

第七,之後小孩辦好身份,回到台灣後,若我的簽證還是我老公的美簽到期,

要去重簽的時候,

若在申請表上誠實勾選我有美國公民的親屬的話,美簽一定被打回票。

若說謊被抓到,也是一樣下場。

而且以後可能都會簽不到。

第八,他們都沒有定型化契約書,

在美國,坐月子中心都是非法機構,

美國沒有這種營業方式,

這是專為亞洲人開設的,也可以說專為華人開設的。

第九,很貴。

第十,之後會擔心小孩是否之後要去美國唸書還是就業,

也許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小孩的決定,

使小孩無法明白她自己的心意。


呼~

怎麼辦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