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總是會來~


原本想要讓兔兔四歲半或五歲再上幼稚園。


但同齡孩子(3-5歲左右)只要一出現,


兔兔就會有充滿好奇與想要更進一步玩耍的表情讓我們認真考慮今年就讓她入學。


小插曲:


有一天照例我獨自帶兔兔與武雄在家附近散步。


手上抱著武雄,正在關門,一轉身看到兔兔已經衝到巷子底,


跑到鄰近的大社區的門口的馬路中間‧‧‧‧。


我大喊:兔兔,到媽咪這邊來~~


兔兔喊回來:媽咪~那邊有小朋友~~


我真是一身冷汗啊~~


還好住的地方式低密度住宅區,雖然都有住戶,但沒有什麼車,大家也都開很慢‧‧‧‧。


兔兔完全忘記走在路上的安全規矩,直接衝到馬路中間還是讓我很害怕!


抱著武雄,我也衝到兔兔的定點,把她帶離馬路中間後,站在行人道上,


兔兔一直不斷地跟我說:我可以跟他們一起玩嗎?


其實那些孩子看起來是附近住戶的客人,已經漸漸在上車要離開了!


雖然其實很想讓兔兔試試看跟其他孩子的互動,也不忍心拒絕心意這麼堅決的意念,


但因為看到那些孩子已經要離開了!


我也就順勢製造了一個為了她剛剛可怕的行為的小小懲罰(在兔兔眼裡的懲罰)


我:不過妳剛剛過馬路沒有牽手,自己跑到馬路中間,是不對的!非常危險!


        媽咪很擔心妳會被車子撞到,所以我們得回家了!


兔兔:對不起媽麻~那我會手牽手了!我會注意安全了!那我可以跟小朋友玩了嗎?


我:還是不行,妳要等下次有乖,有牽手才行了!


兔兔:(兩眼盯著小朋友乘車離去,失望~)小朋友走了~


 


這個小插曲讓我知道兔兔有多想跟小朋友接觸,


我與兔爸(兔爸比較多)也就開始幫兔兔裝備自己跟陌生小朋友相識的能力,


比方要怎麼認識小朋友,要怎麼介紹自己,要怎麼要求要一起玩,和別人拒絕時該怎麼反應等等。


別的學的或許比較慢,但這幾點學得好快,教一次,下次遇到小朋友自己就馬上用出來。


人類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哈哈哈哈!


 


另外一點,就是開始認真考慮幼稚園入學的事情。


原本實在不想讓她這麼早就去念幼稚園,


但現在這個樣子,讓我有種如果把她關在家裡,有些種制發展的感覺。


當然這是我的感覺而已,不一定正確。


不過也因此開始看林口地區的幼稚園,期望在與各個園長溝通的過程當中


找到最適合的方式或者適合的幼稚園。


我看了醫院的托兒所、林口幼稚園(基督教長老教會)、心兒園、吉得堡、普林斯頓、


愛林、小木屋、華亞、福林等等,當然也看了勁寶兒。


醫院的托兒所和小木屋和華亞其實已經遠了,就不考慮!


(雖然我尬意醫院社區托兒所的環境‧‧嗚~)


心兒園園長非常用心,也是蒙式教育,


但空間感跟我現在住的地方差不多大,是民宅改造的,雖然優於法規,


我已經預期應該不合兔爸口味,所以也不考慮。


要不然我是很喜歡心兒園的教學理念和上課方式。


還在那邊待好久,偷看小朋友上課時的樣子。


林口幼稚園因為是基督教的,所以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但看了之後有些失望。


空間上面是足夠,不過東西也是比較老舊,教學方式也是比較傳統的。


而且我所期待的小朋友會在學校讀經或者接觸聖經的東西‧‧‧也完全不是那回事。


雖然是基督教的,還是以教育部的教學內容為主。


但收費合理,老師也都還蠻用心的。


硬體雖然不夠完美,但軟體是很不錯的。


勁寶兒就是又新、老師非常用心、環境又優美,離我家又近,


教學方式雖然不是蒙氏為主,但也算有蒙氏精神(先說,我對蒙氏沒有偏好)。


孩子的發展上還能兼顧到個別性,這點實在是難能可貴,


當然也有可能是之前就來讀過了!所以特別有親切感!哈!


缺點就是價格不親切~~(是對我們來說不親切,也許其他人覺得還蠻合理的!哈!)


園長,可以再打折一點點嗎?拜託拜託~~


 


我自己選幼稚園的考量點有幾個(按照名次排列):


1.區域性


2.幼稚園本身的環境安全+疫病控管機制


3.老師、園長的教學理念和實際操作的狀況


4.價格


5.托育時間(大概都差不多)


6.小朋友的表現(這跟原生家庭相關性比較大,所以只是參考參考)。


 


有些幼稚園收費貴得合理,有些幼稚園收費貴得非常詭異!


不過貴的幼稚園的共同點就是硬體設施都比較新,也有一些比較獨特的教學方法。


有些幼稚園,一進去就商業氣息很重,雖然硬體設施很好,我也不會考慮!


 


小兔真的要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