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爸的特休結束了。

怎麼這麼快?

16天,休一下就過去了。

昨天晚上他就回到龜山家,準備調整作息,今天上工去。

兔爸還真是辛苦,

放個假根本沒有休息到。

每天都在料理我和小兔子。

今天起,這整個月,兔爸當病房CR,又要早起了。

每次都馬要七點就到醫院‧‧‧‧。

當醫生真是不簡單ㄚ~

很想幫兔爸分擔一點工作上的壓力,

但是似乎沒有可以插手的地方,

所以把自己照顧好,把兔兔照顧好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我的個性真的要改一改。

常常都把很多事悶在心裡。

已經非常習慣了,十分要不得。

習慣自己一個人處理所有事,

明明就沒有這麼多能力,還愛逞強。

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逞強,

一遇到事情,都想先試著自己處理看看,爲的是盡量不要麻煩別人。

做著做著,別人原本想要幫我的,看我自己處理的還可以,

我也沒有發出需要幫忙的訊息,就讓我一個人去做了。

有時候明明很累,卻也因為別人已經有別的事要忙了,

也不好意思再求援。

覺得,自己真的很無聊。

這樣的話,人幹麼要群居呢?

不就是要互相幫忙嗎?

在那邊不好意思甚麼啊?


我發現,是因為太懶惰去溝通,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太害怕衝突。

就找一個自以為是的捷徑,想要完成所有工作。

這樣反而有時工作都做的不好,

事情也不會圓滿。

自己做得要死要活,還可能被嫌東嫌西。


坐月子這段期間,

沒辦法,真的得要靠別人幫忙了。

已經忘記怎麼開口請別人幫忙的我,

重新練習與人溝通,尤其是與家人溝通。

也是因為兔爸開啟了我。

兔爸的家庭和我的家庭很不一樣,

我們的成長背景也很不一樣,

個性有很多地方根本就是南轅北轍。

兔爸有甚麼事有甚麼不愉快都會馬上說出來。

也許態度上面不一定很好,

但是,他是非常有誠意要溝通下去的。

這讓我學習很多。

坐月子中,因為非得要別人幫我做很多事情不可,也包括小兔子的照顧。

而家人又不可能全部做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

這時,也沒辦法自己動手來,

又怕說出來很像是嫌棄別人的幫忙,

所以常常有動腦的機會。

想一想,怎樣說才不會傷害到家人。

到現在,月子快要做完了,

發現自己的溝通能力有點變好嚕^^

至少進步了一些。

溝通有時免不了會有衝突,

但只要家人彼此相愛,那都只是一段過程,

有時會需要在溝通和衝突上面取個平衡點,

這對我來說,需要一些勇氣和智慧,

繼續努力當中。

現在最大的進步就是,開口說出來。


我發現,不說出來,最後事情只會越來越難收拾,誤會也有可能越來越大。

不如前面痛苦一點,大家溝通溝通,

哪裡意見不合就橋一下,

這才是真正地省事。

不溝通並不是省事,而是扛著一個小包袱。

小包袱不管在怎麼小,扛著走一段路,可能很大段的路,都會很累。


小兔子的出生,

讓我知道,自己真的有一個責任,而且無法逃避。

我得爲我的小兔子爭取她應有的權利,

不可以再像之前那樣,

爲了省事,甚麼都自己來,

弄得一團糟,小兔子可能也會受災殃。


小兔子很可愛沒有錯,

但是,父母親絕不是因為小孩子多可愛而愛小孩的,

相反的,是因為,她是我的小孩,所以我才會這麼愛她,所以才覺得她好可愛。


老話一句,感謝上帝給我這麼豐富的學習,和這麼可愛的小天使,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