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間,不想煮飯,兔爸感冒發燒昏睡一天,想出門走走,所以我們打算晚上到光明商圈覓食與散散步。

用餐完畢,我們到光明商圈中間的文化中心走走,今天晚上熱鬧,附近好多舞台架起,都正在有各種活動進行中。

來了竹北十一個月,兔爸忙著健全醫院的制度,我則是忙著未來居所的購置、自己的課業。

其實,難得可以停下腳步來,好好看看竹北。

我現在,最熟的就是菜市場、孩子的學校、公園類的地方;而兔爸應該是工作的地方和家裡。

哈哈哈哈!

 

文化中心腹地很大,有圖書館、縣史館、美術館、演藝廳等等建築配置。

除了最近持續在展出的樂高積木展覽,我們也想看看晚上的文化中心是怎樣的面貌,於是秉著探索精神,

開始走到一些我們平常覺得麻煩而不太會去的地方。今天走到了二樓演藝廳入口。

門口好多人聚集。晚上七點了,看似有表演活動,於是我走近查看是有怎樣的活動?

沒有醒目的海報或宣傳,但,從門口的花束和花盆們即可看出今天是哪個團體,猜出大概是怎樣的表演。

果不其然,我這旁門左道還挺有用的,花束上賀卡寫著致贈文華高中舞蹈畢業班,恭祝畢業成果發表會成功。

原來是個高中舞蹈班的成果發表。畢業成果發表對我來說是只有畢業生的親朋好友才會去看的場子。

所以感覺不相干。

但還是很想進入演藝廳的門內看看演藝廳長什麼樣子。在這個過程中,無意發現,這是一場看起來很厲害

(請原諒沒文化,對舞蹈也只能用很厲害來形容)的一場演出。

 

女兒喜歡藝術欣賞,兒子則是對新的事物都可以作很特別的鍵結,所以引發了我和兔爸想帶他們入場欣賞的念頭。

沒辦法現場買票,孩子有些失望。

透著演藝廳的玻璃門,我們看到演藝廳的螢幕正在同步播放剛開始的演出,是有強烈藝術感的現代舞,

女兒看了就不走了,我們盯著螢幕看了五分鐘。

 

旁邊有一位老師,帶著三個稚齡的女兒,打算今天到場現身給她正在表演的學生打氣。

她有四張票,但座位分成三個不同的地方,但是因為女兒們都太小了,她正愁不知道怎麼把三個孩子都帶進場。

我們一邊看螢幕裡的表演,耳朵一邊拉長。兔爸問我要不要去把她的票給買了......

我覺得直接開口問似乎有點殘忍,聽得出來她非常想進場,並且還在找尋有沒有可能入場的一絲希望!

沒想到後來她看到我們正在跟門口的驗票員爭取現場購票,她主動開口問我們願不願意把她的票買下來。

而且她有兩張是學生贈送給她的票,就免費地轉送給我們,另外兩張票她也轉賣給我們。

當然好啊!!太感謝了!也解決了我們彼此的問題。

 

不能太爆雷,簡短地提某幾個賞析心得和孩子的反應。

第二支舞,悅.章。

舞者輕快地移動,不停地轉換,輕盈的跳躍與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讓兩個孩子看得驚呼連連。

第三支舞,我向自己前進。

一開始舞台的意象上,一條平衡木擺在正中間,舞者緩緩地向前或向後行走,走的過程,有的跌倒,

有的突然快步,有的來回奔走,有的溫順,兔兔感受到強烈的情緒與表現的張力,也不斷的在過程當中,

悄聲地跟我分享她的看見。

這支舞有許多層次,探索、未知、確信、方向、危險、循環、嘗試等等。

很訝異孩子也能夠有許多感受。

 

第四支舞,苗家歡歌情。

苗族的古樸舞蹈加上現代編舞的風格與芭蕾舞融合,搭配苗族輕快的樂曲,

這支舞真是大人小孩都愛,藝術也可以很通俗又有深度。

結束時掌聲如雷,久久不停。

 

第六支舞,Les Sylphides。

音樂是我們常聽到的Chopin's Romantic Melodies 

現代芭雷舞,當然就是美又好看囉!!

有兩支舞與中國的武術結合,耍刀子的,熊熊看得好專心。哈哈!

但我對武術沒啥興趣,所以這兩隻就是欣賞他的舞台編排和色彩。

我自己則是對跟感情或情緒或人際互動有關的舞感動比較多。

 

十七、八歲的孩子,保有青春活力感,卻褪去青澀,演出每支舞要表達的故事,看得出來付出相當大的心力。

我認知,至少要有一些人生歷練,有幾支舞才有辦法做出編舞者想要的效果,沒想到這些年輕舞者高水準演出。

就算不到精準,也是已經有九分。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兔兔看完也是很多想法,機哩呱啦講不停。熊熊不停在數台上表演者有幾位。

我和兔爸都很開心今天我們突然做出看表演的決定與感謝 神幫我們預備了入場的資格。

一個小時半,讓孩子開了眼界,也讓我們欣賞了一場舞蹈藝術。

IMG_8625

(這張是休息時間時拍的,不是表演時拍的喔!表演時手機不要拿出來滑,對別人是很刺眼不舒服的。)

 

住在文化中心附近,常有這麼高水準或國際級知名的演出可以欣賞真的是太棒了!

對了!今天的舞蹈表演名稱叫作舞光微㬢!2014 國立台中文華高級中學 舞蹈班 第22屆畢業成果展。舞光微㬢-舞蹈表演欣賞

有興趣的朋友,兩廳院和其他縣市文化局也有場次,自己查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光微曦 兒童藝術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