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已在這幾週開始慢慢地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我第一次看到兔爸拍攝的腳踏車學習影片心裡很感動!

一直以為小兔的平衡感沒有這麼好,或許要七八歲才有可能學會真正地騎腳踏車。

沒想到在兔爸的魔鬼訓練下,兔兔學會了!

整理一下這幾週的經過!

5/31兔爸獨自帶孩子去附近公園練騎三小時,兔兔從用腳push腳踏車都會跌倒到找到平衡點到可以經由兔爸一開始在後面稍輔助後自己騎3分鐘以上。

6/2繼續特訓,那天下午,我們一邊在墓園陪阿公,一邊練騎給阿公看。這天連熊熊都快要學會了!

6/9早上趁沒有下雨,兩小First Bike與腳踏車交叉訓練。兔兔幾乎已不需輔助,即可自己騎上腳踏車,並找到平衡後繼續騎;熊熊起步還稍有問題,但要騎一段是很ok的。

 

在訓練之中,兔爸其實很兇,老實說,兔媽對於兔爸很兇不太爽。覺得小孩不需要被罵成這樣,也不需要這麼沒有耐性。

兔兔其實在很挫折時,連著兩天都不想要騎,我也把兔兔的挫折感都歸罪於兔爸的態度。我和兔爸在這之中關係緊張。

但也因著孩子們漸入佳境,我們的心情也比較鬆泛下來,又恢復了日常對話。

一連著回想,其實我認為兔爸態度不佳、耐性不夠,但事實上,花最多時間、最積極地在教孩子的是兔爸,一有機會就鼓勵孩子的也是兔爸。

我反而態度比較消極,只是捨不得小孩被罵而已。

如果孩子都照我這樣養,遇到挫折就說不學,那才是真的害了孩子。

深自反省當中。

但還是很開心,兩個寶貝都要會騎腳踏車了!六歲與四歲!

熊熊一直說:我還很小,我才四歲耶!

但還是學得很開心,學會了,兩個都好像長大許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