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露臺(放冷氣室外機的地方)來了一隻鴿子。


我記得以前住在醫院的社區的時候也有一模一樣的情況。


當時那對鴿子還生了兩個蛋,孵出小鴿,小鴿長大飛走後留下一堆大便。


不過因為社區的房子不是自己的,而且那個露臺與室內完全隔絕,所以一點也不擔憂。


還覺得很可愛。


其實鴿子是種很可怕的生物‧‧‧‧。


1.鴿子啥都不怕,只怕老鷹和獵人。


2.鴿子很會生,一個月生一次蛋


3.鴿子很愛吃,吃光果實和穀物,剛好這兩種台灣盛產,所以鴿子非常之多。


4.鴿子被人們賦予和平的代表,所以比較少人吃鴿。


5.鴿子相當會大便。


6.鴿糞中帶有隱球菌,會導致人類腦膜炎。


7.鴿子身上常帶有禽蹣,這種蹣蟲會在鴿子的窩裡滋生,等到鴿子搬走以後,蹣蟲因為找不到東西吃,會向外擴散,會叮人,也會造成感染。


8.鴿子會帶來禽流感。


9.鴿子很愛在屋簷或陽台上築巢(遮風避雨)。


如果鴿子沒有細菌、禽流感、隱球菌、禽蹣、大便,我可能會喜歡它。


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這次這隻鴿子停留的是本人辛辛苦苦賺錢買來的房子,


令我相當擔憂與不悅。


而且已經生蛋了!


這更棘手了!


如果要把這隻鴿子趕走,只能把蛋丟掉或敲破。


身為媽媽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殺死別人的小孩。


 


我打電話給鴿店,問他們要不要收養鴿子,


連打四五通,都沒有人要收養,


打去消防隊問(會不會太誇張啦!?)


消防隊的消防員非常有耐心聽著一個被鴿子弄得很焦慮的媽媽訴說鴿子


如何如何的築巢與生蛋在自家露臺後,


很有禮貌地告訴我說明天上班時間再問縣政府的林務課比較適合。


我的想像裡面是消防隊員坐雲梯車上來把我們家的鳥巢拿到適合的地方‧‧‧‧‧。


現實和幻想果然是差很多的。


 


最後我還是再打給鴿子店的人問該怎麼辦,


鴿子店的人說"把蛋丟掉就好啦!"


我也知道把蛋丟掉就好了,但是我真的丟不下手‧‧‧‧,那是別人的小孩耶~


我是來尋求有沒有別種解決方法的。


鴿子店的人安慰我說,鴿子每個月都會生一次蛋,每一次的蛋不一定都會受精,


受精以後小鴿子也不一定可以順利生得出來,所以妳就把它們給扔了吧!


知道得不到別的答案的我,開始有點接受這樣的說法。


而且拼命地上網找尋有關殺鴿子蛋的相關文章。


我看到一則文章,強化我殺鴿蛋的決心---禽流感的關係,禽鳥被大量撲殺‧‧‧‧‧。


 


為了我自己的小孩,我決定把別的小孩給殺了!


只能說,這就是叢林ㄚ!!!!


我不殺它們,它們可能會害了我們一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