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五專的小女孩,離鄉背景自己在異地住校、打工、生活。


認識了跟她年紀一樣的另外一個專科學校的男生。


他們認識了一年多,開始交往了起來。


剛開始,女孩那當校長的一對父母親非常反對。


因為他們也認識男孩的家長,知道對方家庭的背景複雜,而且幾近不理性地重男輕女。


他們知道自己的女兒不管是跟對方交往還是之後有可能結婚,都一定會受苦,因此強烈反彈。


女孩因此開始少回家,家裡也開始用不供應生活與學費的方式來表達抗議。


又過了一年,男孩用省房租的理由,讓女孩同意和自己住在同一個小套房裡。


兩個人打工、唸書,沒有辦法靠家裡,很清苦地過完他們的學生生活。


畢業了,女孩工作性質的關係,必須要和男孩分隔兩地,一南一北。


男孩作起了房地產仲介,本來就舌燦蓮花的他,更是將嘴上功夫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女孩的死心塌地,父母親也只好妥協,只求女兒出嫁前落個好名聲,千萬別懷孕。


會同意也有一部份因素是因為男孩的嘴甜得像沾蜜‧‧


分隔兩地的兩人‧‧每個星期還是固定見面‧‧兩人互許終身,也共同存錢。


男孩的仲介工作,也因為女孩介紹同事、朋友、同學向男孩購買,


讓男孩一路從專員,快速地爬到了地區經理的位置。


愛情長跑過了好幾年,男孩說,想要買一個大房子來作為婚後的家。


女孩把自己的存款掏出來,說:那家具就由我來添購吧!


一佰多坪新房,家具、裝潢女孩全包了‧‧


為了合男孩父母的意,女孩說:家具和裝潢就由伯父伯母來決定樣式吧!我再去付錢就好了‧‧


男孩的父母老實不客氣,挑了最高級的西班牙進口沙發、最貴的櫸木地板、最華麗的水晶燈‧‧‧


女孩付了錢,直說,伯父伯母開心就好,反正以後這個房子也是我們要一起住的‧‧


女孩的父母參觀了新房,連聲讚道:好個有為青年,這麼年輕就買這麼大的房子,


還為你父母買這麼好的家具,真是孝順啊!


女孩為了男孩的面子,不肯男孩說出實情。


買了房子後的兩三個月‧‧女孩手機裡面出現好多奇奇怪怪的簡訊,內容多半是叫她不要搶別人


男朋友,不要當別人的第三者等等‧‧


她只覺得是傳錯簡訊,因為她可從來沒有介入過別人的感情‧‧


她是隻幸福的小鳥~


她可憐那個傳簡訊的女人。


有一天,她一時興起,


一路從台北飛車到台南男友的辦公室找他,要給他一個驚喜。


到了辦公室,非常不巧,男友剛好不在。


她向男友的同事表明身分,說想要在辦公室等他,男友的同事紛紛報以奇異的眼神,


但還是同意她可以在辦公室等他。


等了兩個多小時,男友終於回到辦公室,她開心地上前抱住他,


說:看你這麼驚訝,臉都白了,被我嚇到了吧~!


男孩說:我真的被妳嚇到了,妳怎麼會來呢?我不是說沒事不要來我辦公室嗎?


女孩說:我想給你驚喜嘛!今天是我們認識八週年紀念日耶~


男孩說:妳先回去,我等下就回家。


女孩不解男孩的眼神為何如此驚恐,但是還是聽話地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女孩莫名地又收到一封簡訊:妳有這麼不要臉嗎?為何還要一直纏著別人的男朋友?


可不可以請妳不要繼續再破壞我們好不容易修補好的感情呢?


女孩的思緒亂了起來,她發現事情不大對勁~。


每次收到簡訊都是在她與男友見完面後不久,而且男友剛剛的表情,是前所未見地驚慌‧‧


男友同事看她也是用不友善的眼光打量‧‧


這一切的一切,讓她在男友回家後,不安地詢問起來‧‧


"這個人你認識嗎?"她把手機給男友看。


"我認識,她是我的同事。"


"她為何要對我說這些話?"


"她暗戀我很久了,她腦筋有問題,但是我們是同事,我不好傷害她。"


"所以你就放任她來傷害我嗎?"


"她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呢?"


"她可以查我們客戶的資料。"


"那你跟她的關係?"


"一般同事,妳不要想太多啦!不要理她就好了‧‧"


女孩心中還是很多疑問‧‧但是還是選擇相信男友‧‧


 


過了兩個月‧‧


女孩問說:我們的婚事最近準備的怎麼樣了?


男孩說:我們才剛買新房,資金還不夠,再緩緩吧~


 


又過了半年‧‧


女孩問說:上次合的八字怎麼樣?婚期會定在甚麼時候呢?


男孩說:嗯‧‧我爸媽說‧‧我們兩個八字很合‧‧但是妳的八字會剋到我的家人‧‧


女孩說:那怎麼辦?


男孩說:我爸媽的意思是,我們的婚事是不是就不要辦比較好‧‧


女孩說:這是甚麼意思?是取消嗎?


男孩說:我爸媽的意思是說,取消會比較好。


女孩說:那‧‧我們的感情怎麼辦?


男孩說:我們邊走邊看吧‧‧或許或有轉機‧‧


 


兩年半後,


男孩和那個辦公室裡的神經病結婚了‧‧


理由是,他有一天去跟客戶應酬,喝醉了,神經病送他回家,糊裡糊塗兩個人上了床‧‧


懷了孕,得結婚不可‧‧


男孩向女孩哭訴自己被設計的過程種種‧‧


 


在這段靡靡之音中~


女孩懂了,為何她懷孕了兩次,墮胎了兩次,男孩都沒有說要娶她?


一個只是暗戀他的女人卻可以因為懷孕而打破男孩家裡婚前一定要合八字的傳統?


還是,她的八字真的就比我好嗎?


女孩懂了,她這十一年來的付出,原來都只是一場夢。


女孩懂了,為何伯父伯母買家具的時候向家具行老闆介紹自己是未來的媳婦,


卻在婚前說八字不合不能結婚。


女孩懂了,為何同事用奇異的眼光打量她。


女孩懂了,那些簡訊。


女孩懂了,為何不能到辦公室找他。


女孩懂了~


 


女孩沒有瘋、沒有哭‧‧


只是呆坐在宿舍中‧‧‧


想著前天還跟男友到烏來泡湯‧‧今天男友就和別人結婚了‧‧


自己原來是天字第一號傻瓜‧‧


自己才是那個被設計、被騙的大笨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發生在我朋友身上。


她在痛過後,還是沒有辦法忘記這個男人。


在男人婚後,依舊持續地跟他見面,甚至出國玩去。


她說:我在等他離婚。


 


小兔是個小女生。


我們家從來就沒辦法重男輕女‧‧因為我們家只有女生‧‧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重男輕女的感覺‧‧


我也不會限定自己小孩的性別。


(應該也沒辦法吧!!)


越來越長大‧‧我知道女生和男生有好大的不同。


大部份的女生,對感情是很執著而專一的。


我不覺得這不好,這是很棒的,也是對的。


不該把重視感情這件事情污名化,讓它成為不智。


感情很珍貴,但是得用在對的人身上。


每個人都需要感情,不管男或女。


 


對於我的小女孩小兔,我最擔心的和我最在意的就是她能否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感情常常會附加其他東西:金錢、時間、等待‧‧‧都會變得太複雜,也看得不大清楚。


只要她能夠有冷靜的心、能思考的能力、不受干擾的專注、緊緊抓住的信仰,就能讓我放心。


我也不會因為她是個女孩,在感情上面註定要吃點虧而感到憂慮。


 


怎樣可以用優雅、美麗的態度來過這一生,這是我最想要給小兔的教養。


也是努力學習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