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弟長的速度感覺比兔兔快很多!


每天都覺得他長胖了一些、長大了一些~


以前兔兔當了一個多月歌仔戲服穿的兔裝與蝴蝶裝,兔弟沒兩三天就合身了~


下巴從抱回家那天的兩層到今天的四層~


原本纖細的手指頭也朝甜不辣形狀邁進~


 


不知道是不是帶兔兔的經驗記憶猶新,讓我這次不若新手媽媽般的徬徨與緊張;


還是我沒這次完全沒有考慮想要虐嬰


總覺得弟弟很好搞定。


我記得當初兔兔抱回家第二個星期就開始讓我們進入人間煉獄-每半小時醒來一次、


肚子痛得很厲害、一天換個十四次大便(等於洗十四次屁股)‧‧。大概維持了一個月。


弟弟好吃、好睡,除了肚子偶爾腸絞痛以外,不怎麼愛亂哭~


又或者相較於目前兔兔的訴求多元,弟弟反而顯得很單純,


反正不是餓了、就是尿布濕了、要不就是肚子痛痛或者脹脹或者想睡覺~


搞定這些需求,弟弟一睡可以超過四個小時~讓我有時間和精力可以陪兔兔玩耍、看書。


(不好意思,媽媽還是會忍不住把兩隻小孩拿來比較‧‧,事實上,氣質不同的比較,還挺有趣的。)


 


我承認,沒有辦法忍受太久、太激烈的嬰兒哭聲。


會因此而避免嬰兒大哭~


也許哭對嬰兒有好處,但是用哭來訓練嬰兒變堅強、變得可以自我滿足實在是件令人猜不透的事情~


所以這次決定順著自己的心走~想怎樣就怎樣。


想抱多久就抱多久~


弟弟想喝多少、啥時想喝,就用他自己的需求來決定。


希望弟弟可以繼續保持他的良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