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右奶大人又不合作了!

一直有小小堵塞的情況。

上班又很忙,沒有時間把她好好地弄通,

不過上班時已有預感,因為右奶奶的奶量一次比一次少,

而且和左奶奶每次都差了將近五十cc,

最後右奶內側的乳腺管完全地塞住了!

這次超嚴重,外觀就看得出乳腺管塞住的樣子。

摸當然不用說,都是硬塊。

內側的乳腺完全不通,怎麼擠都擠不出奶。

外側則是用噴的。

正確地說應該是內上側,也就是一點鐘到四點鐘方向的乳腺管,全都塞住了。


晚上回家兔兔哭哭後,按照慣例的,我又脹奶囉!

右奶奶脹得跟保齡球一樣,不誇張,因為又硬又大又圓。

想說,既然塞成這樣,就讓超級吸奶器-兔兔來幫馬麻吸吸,

看會不會通。

沒想到,這次連超級吸奶器都沒辦法,

其他沒塞住的地方都被吸光光了,

塞住的地方還在塞,

有點通了,不過都還是處在前奶階段。

就這樣,因為吸不夠,兔兔又哭哭‧‧‧

我急著想把右奶弄通,所以叫兔爸在一旁帶小孩。

熱敷、冷敷、按摩、用手擠、用機器擠、小孩吃,所有招術都用完了!

最後使出殺手锏--把凝結成塊的乳塊夾出來。

1.先洗澡

2.再給奶奶一次機會,我擠擠擠--還是不行

3.烘乾奶奶

4.把乳頭皺折撥開,看到乳腺管結塊處(小白點或小黃點)

5.用乾淨小夾子把結塊夾出來,小心不要夾斷囉!

6.在給兔兔吸吸

-----通了!!!

感謝上帝~阿門~

兔兔終於吃飽睡著了!

我的右奶奶也軟了!

只能說,兔兔真的是我的救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