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完小孩以後,體重一直維持在52-54之間,


一年多前,很努力地擠母奶,曾經有到達49公斤,


不過,因為給自己太多理由吃東西,且武雄現在一天只喝三次母奶,


所以,目前大約52公斤左右!


身高162的兔媽,因為臉大、眼睛小、腿粗,照相起來總是很吃虧‧‧


我的朋友比我高一公分,體重大約56公斤‧‧只因為她都只胖肚子、四肢瘦瘦的,臉也小小的‧‧


所以怎麼照就是美‧‧就是苗條‧‧‧。


(可恨!)


想當初,我也曾經在46公斤呢!!


為何~為何~當媽以後,大腿的肉比之前更難消除?


為何~為何~當媽以後,手臂變好粗?


為何生產前後,就算體重差不多,看起來就是有媽的味道?為何為何?


以上這些問題,黑青已經幫我們解答:


答案就是:因為重量一樣,形狀不一樣!


說得好啊!


但,難道我們沒有辦法擺脫媽媽形狀的宿命嗎?


(看看人家孫芸芸好不好‧‧‧。)


(強烈懷疑那些生產完就恢復身材的媽媽找代理孕母)


既然~武雄已經兩歲了!


我就要來實施我荒廢已久的瘦身計畫!


在此昭告天下!


 


以前我也是個減肥實驗家~舉凡很激烈的三日蘋果瘦身餐到蛋白質餐等等幾乎都試過!


最立即見效的是有黑咖啡和鮪魚罐頭的那個食譜,只是非常傷身體,


而且續航力很差!有些殺雞取卵的Fu~


最健康的是少吃多運動,不過我毅力不夠,沒有幾天就放棄"多運動"這項。


個人覺得,少吃多運動不但是減重的方法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雖然只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要維持真的很不簡單。


我只要壓力大就會到處找尋美食吃!所以曾經一度在兩個月內像吹氣球一樣胖了十公斤!


但後來二十幾歲(沒錯!目前三十了!)時,情況變得相反,壓力大時反而吃不下。


以往只要看到我變瘦,常常會伴隨著蠟黃的臉和長痘痘的皮膚。


最後發現,找尋自己的平衡點,才是維持瘦身效果的最佳途徑!


不管是身、心還是生活,都要有平衡,才有可能維持瘦身效果。


只要一慌,身體就開始有狀況‧‧


 


這次我也還是採"平衡生活瘦身法"來減肥!


年紀大了!新陳代謝變差,這是減重的一個先天不良因子;


但也因為年紀大,對肉類和油脂的渴望越來越低!甜食也誘惑不了我!所以更能夠抵抗誘惑(嗎?)


 


瘦身計畫A--


1.早上空腹喝300ml加海鹽的開水,一天喝1500ml開水。


2.食物比例:蛋白質1:油脂0.1 :澱粉類1:青菜2:水果1


3.不吃甜食


4.不熬夜(不超過12點睡覺)


5.不吃消夜(晚上八點以後就算消夜!)


6.每天做伸展操(15mins)


7.一個星期吃三次大燕麥片當正餐。(噁~)


8.塵封已久的彈性襪拿出來穿。


就醬~~


寫得真有點心虛‧‧感覺只是把生活習慣調整成正常而已。


不過就以前的經驗,只要認真這麼作,對我(52kg/162cm)來說,一個月瘦個一公斤以上是沒有問題。


但僅限於60到48公斤之間,如果低於48公斤的區間就要更激進的方式才有辦法繼續瘦了!


(我要求不多!現在可以在48公斤我就偷笑了!)


 


調整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太激烈是不容易達到持久的效果。


先這樣實施個兩個星期,如果都沒有進展,再來調整吧!


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