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晚上回到家時,兔兔和武雄已入睡!


外公外婆說假期的三天,武雄晚上都睡得不太好,保母很辛苦。


12/20----


帶兔兔去上學,怎麼覺得眼睛有些腫腫的,還有怪怪的分泌物,難道眼睛又結膜炎?


上學不到一小時,老師打電話來說兔兔上顎與喉嚨有水泡,要我帶去給醫生看確認是不是腸病毒。


中午左右把兔兔帶回家,中午診所是沒開的,所以就等到下午,


感覺兔兔的臉也腫腫的‧‧‧‧。整個人很疲倦。


讓她睡了個午覺後,下午四點多,帶去診所看醫生‧‧


診所的醫師看了喉嚨就確診是腸病毒,要在家隔離一星期。


兔兔雖然喉嚨有水泡也破了,但是食慾卻好得不得了‧‧‧,所以我想應該是輕症。


回家只要注意隔離兔兔和武雄就可以安全了!


武雄今天晚上真的有夠難睡的,幾乎是一個小時起來哭一次,要喝NeNe,感覺好像作噩夢了!


兔媽覺得很對不起他!自己和兔爸跑出去玩,讓他前兩天晚上都沒有我的陪伴。


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今天晚上比較撒嬌吧!過幾天應該就好了!


今天開始,小兔跟兔爸睡!


12/21---


小兔的臉好腫!好紅!嘴一張開,水泡多了幾顆,也破了!


舌頭也破了,好大一洞!


今天就開始發燒和說嘴巴痛痛‧‧


食慾好差!什麼都不敢吃,整個人也非常疲倦。


兔媽盡量和保母一人照顧一個小孩,這樣在家裡才有辦法隔離,


但是難免還是會有兩個人同在一個空間的時候‧‧‧。


全家人對於洗手的工作本來就非常注重了!


這下子又更加變本加厲!洗得相當誇張!


武雄好像感冒了!打噴嚏又有點發燒!


武雄晚上睡眠品質比前一晚更差,還發燒!


大概起來哭了七八次,兔媽到最後對武雄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不對!)


12/22---


小兔臉腫得太厲害了!傷口也都紅紅的,今天除了解熱鎮痛的藥物,還給Transamine,


希望可以消腫一些!早上中午吃都還好,半夜吃卻吐了一整床!讓兔爸起來洗東洗西的。


兔兔整個人病懨懨的,


她因為吐,兔爸讓她半坐臥,我一進門還以為是一條小毛巾披在靠枕上,


沒想到居然是我的小兔兔!一整個像條毛巾一樣軟趴趴的。


這中間我有一度覺得要不要送急診。因為符合了幾項重症前兆:


心跳大於120次/每分、持續發高燒、嗜睡、呼吸急促、持續性嘔吐。


後來冷靜下來,才想說心跳、呼吸、嗜睡是要在沒發燒的時候測量才算數,


嘔吐也有可能是因為兔兔本來就不太能適應藥粉,每次吃都有吐的機率。


兔兔的嘴破很厲害,武雄持續觀察是都沒有長水泡,小小打噴嚏。


兔兔食慾不太好,武雄雖然也是發燒,但可是吃很多!


12/23---


早上兔媽被兔爸罵,說不要每次都要很嚴重才有確實做到隔離‧‧‧。


意思就是兔媽都沒有認真作隔離的工作‧‧‧。


兩個孩子生病時都要找媽媽的情況下,我碰小兔穿一套衣服,碰武雄又換另一套衣服‧‧。


因為兩小分層照顧,我也是一整天跑上跑下了‧‧。


總之,我個人認為我的確沒有做到很好,但一整天幾乎都沒有睡超過三個小時,


還被說成這樣,實在很悶!就回了幾句。


武雄在旁邊被我嚇哭了!


我們家孩子很少聽到媽媽大聲講話或者罵人,


所以媽媽有些嚴肅或者發脾氣‧‧小孩就會被嚇到‧‧然後哭‧‧‧。


要管教的話,只要媽媽口氣一沉,兩小就立刻自動歸回正軌‧‧。


很怕媽媽生氣‧‧。


但,要是我和兔爸成天吵吵鬧鬧地,我想他們應該也就會習慣了吧!


(兔爸!我是不想變成肖博,平常才這麼讓你喔~不要得寸進尺喔~~喔~~喔~~)


小兔臉腫已消,口腔還是很痛,


所以吃的部分,兔媽是挖空心思想東想西地煮些好吃、軟、冷食也ok的食物。


因為早上跟兔爸有點小不愉快,所以兔媽決定要叛逆!


違背兔爸的意思,把兩小一起帶回去診所回診!(這算哪門子叛逆?好弱!)


去診所前,切了一盤水果放在桌上,武雄看到就毫不考慮地拿起來往嘴裡放,


吃了幾秒鐘,露出很怪異的表情,


我問他是不是嘴巴痛,他就哭得很大聲、很委屈地說:嘴~巴~痛~~!!


隨即陷入歇斯底里地狂哭!


在哭時,我趕忙看一下他的口腔,果然,上顎佈滿密密麻麻的水泡!


中!!!!!


所以武雄之前的發燒跟感冒一點關係也沒有‧‧喜腸病毒喇!


帶去給醫生看以後,果然,武雄也是腸病毒!


醫生不停地說武雄好能忍痛,到今天才說痛,


因為醫生認為這些水泡已經長三天以上了‧‧


也就是說兔兔在感染的潛伏期時就已經傳染給武雄了!


但是兩小隔離還是有幫忙,


這樣至少武雄受到的病毒量可以減少,也可以降低變成重症的機率。


兔兔則是戲劇性地好轉,雖然嘴巴還是相當疼痛,


但已從昨天的一條小毛巾變成一團活跳跳的肉球。


不過很容易就會不小心睡著了!


醫生調整用藥:改為Ibuprofen 口服 兔兔8ml/武雄5.5ml,每六小時。


在診所買了止痛的口腔噴霧,又到附近的藥局買一隻新的耳溫槍就回家繼續奮戰!!


武雄從今天開始吃得量非常之少,只能掛在我胸前不停地喝nene,我覺得我的nene快要乾掉了!


12/24---


今天要考生理和英文小考的兔媽,因為這星期的折騰,完全沒辦法唸到書,


原本肖想今天凌晨要起床唸書的‧‧只能送我自己三個字--想得美!


武雄根本就是變成半小時起床一次,只要nene一離開他的嘴巴就醒來,


而且燒得很厲害!


所以小考決定考實力!


但是還是得要去學校,


只是平常一定早到學校的我,今天整個是大遲到,遲了一個小時才到校!


到了學校猛K書,沒想到小考都還考得不錯!


可能上帝看我這星期太可憐了!要老師題目都出我會的。


不管是上課還是考試,心裡完全都還是掛記著兩小‧‧


一回到家,看兩小都在睡午覺,心裡就安心了!


今天武雄一樣吃得很少,看起來有些輕微地水分不足。


不管了!愛喝多少nene你就喝吧!只有nene是唯一不會拒絕的!


兔媽去上課時,以前照顧過兔兔和武雄的黃奶奶到家裡拜訪,


黃奶奶真的很愛這兩個孩子,把他們當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過年過節都還不忘要相聚!


剛好黃奶奶帶來蛋糕,讓餓了兩天的武雄,整個臉埋在盤子裡吃蛋糕‧‧


(為娘的我怎麼沒有想到蛋糕呢?哎呀!)


今天是平安夜!讓孩子拆禮物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12/25---


星期天凌晨,武雄還是睡得很差,兔媽的nene依舊被綁架整個晚上。


兩小還是燒燒退退的,口腔的疼痛,讓他們吃得很少,


兔兔和兔爸昨晚發明了"歪著頭吃東西,嘴巴比較不會痛"這招,


果然,兔兔食量有進步,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兔兔已經在好轉了!


武雄則是非常想吃水果(水果大王是沒辦法一天沒有水果的!>>應該要送到饅頭家當小孩)!


但是又沒辦法吃,只要嚐試了,就是大哭收場!


蛋糕似乎也不太賞臉,


平常不太給吃糖果的兔媽這幾天都是大解放:愛吃就吃吧!有熱量到身體裡就好!


對於口腔的噴霧止痛劑,兩小就是不停地想要噴,一方面是因為嘴巴太痛了!


一方面是因為甜甜的‧‧。


今天媽媽煮了蘿蔔糕豆腐甜不辣湯‧‧兩小吃好多~~(平常兩小根本不吃這種食物的),


真的是餓了!也真的是只有這些軟軟的東西可以吃!


晚上兔爸想吃爺爺炸雞,買回家以後,兔兔自己嗑掉兩塊,武雄也可以吃些去皮的雞肉。


還喝了禁忌品:汽水!


我在想,以後小孩會不會比較喜歡生病?


這樣都可以吃東吃西媽媽不會在旁邊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


晚上睡覺,武雄也還是半小時醒來一次,今天"終於"吵到兔爸了!


兔媽說:武雄這幾天晚上都這樣,我覺得是作了噩夢!(小孩生病不舒服都會!)


兔爸說:是喔~


第二次又吵到兔爸>>


兔媽:(倒在武雄旁邊,對瘋狂大哭的武雄作毫無意義地拍拍‧‧‧‧)


兔爸:(立馬檢查武雄的尿布),兔媽,他的衣服都濕了,尿布濕了。


            (一邊生氣一邊換尿布)就像兔兔那時候一樣,沒有一個小孩喜歡哭的,哭一定有原因的(兇)。


換完後,武雄不哭了!等喝ne‧‧‧。


兔媽:(唉~又被罵~這次是我不對!


            我自己先入為主認為武雄是在作噩夢所以大哭而忽略了最基本的問題,


            只是,怎麼被罵的都是我?)‧‧‧‧。


第三次又吵到兔爸>>


兔爸:(檢查尿布)他怎一直哭阿?是不是哪裡痛?最近都這樣嗎?


兔媽:(疲憊,鬼樣)他從上星期二開始,每天晚上都這樣‧‧,我原本以為


             是離開他幾天所以他在撒嬌,今天覺得他應該是上星期就已經被病毒感染,


             晚上空氣乾,所以喉嚨容易痛,病毒水泡破掉應該是很痛。


兔爸:兔媽太辛苦了‧‧‧。


(終於喔~你也知道兔媽很辛苦喔~還被你沒事拿來出氣~~看我多委屈~~)


12/26---


凌晨以後武雄就睡得很好,我終於有個超過三個小時連續的睡眠了!


兔媽今天早上起床精神特好!而且兩小看起來感覺改善了!


所以今天早上的課決定不要缺席!


中午回到家,保母告訴我兩小中午吃很多麵,也沒有發燒了!


真是安心許多!


武雄非常渴望吃橘子,前幾天吃橘子都大哭,


今天還是沒有放棄這個願望,又要求要吃橘子,


且吃了快一個橘子,看來真是傷口比較不會痛了。


下午睡到四點多才起來,晚上八點多就準備入睡,兩小雖然看起來比較好,


體力跟之前還是有差。


兔兔就算生病,睡眠品質也不會跟之前差太多;


武雄是到今天才回復正常的睡眠品質,媽媽也鬆了一口氣!


不用再每天晚上跟武雄搶我的nene了!


一整個晚上nene晾在那裏,要不是上帝的保守我看我早就感冒了!


12/27---


還是讓兔兔在家繼續休息一天,


兩小目前玩得很瘋狂,體力已漸漸恢復,吃得也不錯!


繼續加油喔!


還得隔離個幾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