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是個電影迷,只是現實生活太忙碌,


沒辦法允許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欣賞一齣每次要耗時兩個小時左右或以上的影劇。


連續劇更不用說了!


犀利人妻我也是利用時間用手機一邊做別的事情一邊看(聽)完的。


以前對於好萊塢的電影總是有許多嚮往‧‧


覺得大製作、大成本,場面大的電影就是會吸引我的目光。


現在反而不喜歡太過商業化的電影。


但純藝術電影有些太過沉悶,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導演要表達的意境,


或者想表達的意境不夠到位,會讓我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


現在的喜好大概比較偏人性探討或者黑色喜劇類的。


反而以前讓我會想看的愛情片很輕易地就跳過了!


我也深切地著墨自己的改變‧‧


是我變現實了?還是體內的愛情魂已經不在了?


三十歲的我,對人生的各種體會似乎是在20幾歲到30歲之間爆發。


 


戀愛的過程當中,被傷害也曾經傷害過別人‧‧


有些痛楚是一輩子的傷痕,有些記憶是永遠的烙印。


成長的過程當中,親情帶來溫暖也帶來最複雜的疼痛。


解不開的心結會隨著時間蒙塵,或者有些也有可能因為自己累積了一定的厚度,心結就鬆開了。


 


這些歷歷在目或者模糊淡去的經驗,讓我成為今天這樣的一個人。


記憶猶新的片段,就像電影場景一樣,在某個時候,某個相似的點上又再次在眼前重播。


 


戀愛、婚姻、生兒育女‧‧‧


愛情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


發現曾經還小的自己實在太過愚蠢,把快樂、激情跟愛情混淆了!


但年輕,哪個不被賀爾蒙控制呢?


這是我為自己的錯誤下的註腳。


事實上,也有可能那些不是錯誤,


那些曇花一現的美麗煙霧,有時也是一生中最好的回憶。


只是,人生,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每個人大概都會活個70-80年以上。


這幾十年如果都還對瞬間的美麗煙霧有所期待‧‧是不是大部分人都會失望度過餘生呢?


在美麗煙霧的後面,那些成長的旅程,更緊湊地讓人目不暇給。


而旅程的開端才是真愛的起點。


對我來說,現在我才辦法體會到那些的點點滴滴的迷人之處。


平凡,真是多麼美好。


 


現在又比以前更喜歡電影,


再怎樣忙碌也會等孩子都睡了,自己偷偷打開電視看好不容易租來的影片。


雖然去電影院有時候可以看到不同樣厲害的效果和感受震撼的音效‧‧‧。


但比起來,我更喜歡租片在家裡,依照自己的步調和時間慢慢欣賞。


更何況,舊片就看不完了‧‧新片還納不進我的賞片名單當中。


看電影時,我會不自主地強烈投射自己。


有時主角的生活經驗或背景和我相似時,會不小心把自己投射為主角,


也會把自己的經驗反投射在電影當中。


看完後,如果讓我很有感觸的,對我來說就是好電影。


因此,綠光戰警啦,還是美國隊長這種我不知道把自己投射在哪裡的片,


就不會是我的菜了!


如果我哪天被外星人的光打中了還是被怪醫黑傑克整過腦袋,成為可以拯救地球的救星,


或許有可能我就會猛看這些片‧‧‧。


 


我對電影的期待就是希望可以找尋一些對生命的感動。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很久以前,讓我回味很久的一部電影:手札情緣。


初見面觸電的感覺是非常令人心動與嚮往的。


多年後還能夠堅持愛著某個人,這種堅定更是令我感動鼻酸。


很溫暖的一部片。


女主角還演了另一部比較新的片"時空旅人之妻",


題材雖然不常見,但劇情有點芭樂,


最令我感動的是最後面她在多年後還重複為了她的至愛做的一件事情(自己去看電影就會知道了!)。


 


星期一看了Hilary and Jackie,聽說當初在台灣只上檔一個星期就下檔了,


查查網路,某些影評家認為過於藝術電影,而且沒有大咖,內容沉重,所以沒有什麼票房。


但我好感動喔!一直想要掉淚,只是在教室裡看,所以不好意思失態,所以忍住,忍得很辛苦。


我現在還整理不出來我的想法,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